遵義赤水:“培訓+實戰”提升紀檢監察干部履職能力

2020年12月03日09:02  
 

“作為紀檢監察戰線的新兵,這次培訓猶如一場及時雨,不僅加深了我對黨紀法規的理解,也為以后做好工作提振了信心。”近日,赤水市舉辦全市紀檢監察干部業務知識培訓班,一名新進紀檢監察系統的干部說道。

今年以來,赤水市紀委監委以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為契機,緊扣“補短板、提素質、強本領、改作風”工作目標,堅持問題導向,以全員培訓和實戰練兵相結合,督促全市紀檢監察干部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足功夫,著力將所學所獲高效運用到監督執紀執法工作過程。

開展全員培訓,是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有力保障。赤水市紀委監委結合新形勢新要求,圍繞“缺什麼、補什麼”,通過開設“干部夜校”和業務知識培訓班,在培訓內容上突出政治與業務相融相促,針對信訪舉報、監督執紀、審查調查、巡察工作等熱點難點問題以及基層紀檢監察干部存在的能力“短板”,對症下藥,精准施教,多層次、多元化實現全市紀檢監察干部培訓全覆蓋。

為讓紀檢監察干部學以致用,赤水市紀委監委把崗位練兵作為深化拓展全員培訓的重要抓手,以干部實際工作需求作為出發點,綜合運用輪崗交流、以案代訓的方式,開展實戰化培訓,由經驗豐富的干部積極發揮“傳幫帶”作用,指導參訓干部參與監督檢查、問題線索處置、常規巡察等具體業務,幫助基層紀檢監察干部積累實戰經驗、提升業務本領。

同時,赤水市紀委監委結合每位干部的專業特長、工作經歷,積極選派干部到上級紀委監委參加培訓鍛煉。待上挂學習、培訓鍛煉干部回來后,通過分享所學所感所思,助力全體紀檢監察干部提升監督執紀執法能力。

截止目前,赤水市紀委監委組織培訓班和“干部夜校”共6場次,累計培訓350余人次;推薦7名干部到省、遵義市紀委監委跟案鍛煉,選派13名干部參加上級紀委監委舉辦的紀檢監察相關業務培訓。

“我們將主動適應新的執紀執法要求,不斷優化培訓內容和培訓方式,鞏固培訓成果,以訓促學,以學促用,有效提升干部精准履職水平。”赤水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遵義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