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個市縣被評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

2020年12月01日15:5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高敬)生態環境部30日對10個“2018-2019綠色中國年度人物”獲獎集體和個人,87個第四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35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進行表彰授牌。

至此,生態環境部共組織命名了四批262個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和87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在致辭中指出,經過多年努力,生態文明示范建設和評選活動取得明顯成效,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推廣價值的實踐模式,有力促進各地綠色高質量發展,推動全社會生態文明意識和參與水平不斷提升。

通過示范市縣建設,一批過去“一油獨大”“一煤獨大”“一礦獨大”的地區逐步擺脫資源消耗型發展模式,一批工業發達但污染嚴重地區實現綠色轉型,一批生態優良、發展較為落后地區初步培育形成綠色增長點,生態文明建設滿意度和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顯著提升。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以探索“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路徑模式為重點,加快探索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黃潤秋說,要積極探索符合地方特色的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生態文明發展之路,夯實綠水青山本底、壯大綠色發展動能、探索“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轉化機制,不斷壯大生態經濟,培育高質量發展綠色增長點,推動以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