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縣良上鎮村民喜獲分紅金

2020年11月26日10:0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蔣鴻琪 通訊員 曾勝斌)近日,三穗縣良上鎮岑興村生態種植養殖專業合作社舉行生態產業分紅大會,發放6.7萬元分紅資金。

“合作社養殖蜜蜂、種青錢柳,我們得到實在收益,現在日子越過越好了。”村民楊水清說。據介紹,合作社成立以來,依托良好生態優勢,因地制宜大力種植青錢柳220畝、養殖蜜蜂1250箱。同時,緊扣農村產業革命“八要素”,以“黨支部+合作社+貧困戶”組織方式和“股權到村、量化到戶”的利益聯結方式,73戶貧困戶和42戶非貧困戶抱團發展,實現每戶每年保底分紅800元。“今天有73戶建檔立卡貧困戶按照保底8%分紅,每戶800元,42戶非貧困戶按照比例分紅。總共分了6.7萬元。”合作社理事長吳開芝說。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