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新站:辣椒种植让村民日子“火”起来!

2021年04月18日13: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桐梓县新站镇围绕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按照“绿色、生态、高效”发展理念,坚持“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原则,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依靠独特的气候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辣椒产业,让村民日子“火”起来。

村民种植辣椒现场 。

连日来,新站镇蒙渡村,20多名村民紧抓春耕好时机,正忙着种植辣椒。在辣椒种植基地里,村民们铺膜、打孔、插苗、填土,大家分工协作,种植现场十分热闹。“原来种辣椒是种来自己吃,自从村里面组织大家种辣椒之后,我就和他们一起种了卖。去年我种2亩地的辣椒,卖了7000多块钱,感觉还是很划算,今年我又继续种。”说起种植辣椒,蒙朝勤脸上洋溢着甜甜的笑容。

村民种植辣椒。

据悉,自今年4月中旬起,新站镇全面启动辣椒种植工作,今年全镇将计划种植辣椒5500余亩,其中商品辣椒3500余亩,预计商品辣椒每亩产值4500元,带动群众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据了解,为实现高效种植,该镇通过强化职业椒农培育,邀请专业农技人员深入到各村、户开展技术培训,促进辣椒种植更加科学化,实现村民持续增收。据蒙渡村党支部书记王宗富介绍:“今年我们蒙渡村组织群众种植辣椒600亩左右,合作社给村民提供辣椒苗、技术指导、肥料、薄膜,成熟之后合作社统一销售。”

辣椒棚。

新站镇通过因地制宜,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多样化种植。目前,新站镇发展椪柑16000余亩、太白酥李15000余亩、太白甜桃5000余亩、花椒2000余亩。为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该镇建立健全产销对接机制,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让农户们搭上致富快车。(文/图 娄臣、王洪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