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惠水:金桔成熟迎客來 滿園果香引人饞

2020年11月22日11: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惠水:金桔成熟迎客來 滿園果香引人饞
惠水:金桔成熟迎客來 滿園果香引人饞

又到了一年金錢桔的採摘季,黔南州惠水縣特產金錢桔挂滿枝頭,眾多游客慕名而來採摘,果農的臉上寫滿了豐收的喜悅。

這些天, 惠水縣好花紅鎮好花紅村的果農們都忙著從自家的果園裡摘下最新鮮最香甜的金錢桔,拿到市場上銷售。集市上,一排排金黃金黃的桔子吸引了眾多游客品嘗購買。

好花紅村龍祥旺家的桔園裡有300顆桔樹,全部是皮薄色紅,口味清甜的“牛肉紅”。龍大哥告訴記者,從今年10月初開始,桔園就陸續迎來了一批批客人,平均每天銷售近200斤桔子。今年龍大哥還通過電商平台,把金錢桔銷到了全國各地。

“今年我們嘗試了用直播的方式去銷售,從十月份到現在賣7000至8000元左右。” 龍祥旺說道。

從龍祥旺家的桔園出來,記者來到了坪台桔園。這個桔園已有27年的歷史,從建園的第五年開始,年年盛產“金錢桔”,年收入可達10萬余元。每到桔子成熟的季節,許多游客慕名而來,一邊品嘗金錢桔,一邊體驗採摘的樂趣。

游客劉萍說:“自己摘自己吃還要送人,口感很好,我們已經在他家摘了四五年了,基本上每年都來”。

惠水縣好花紅鎮坪台桔園負責人張家麗告訴記者,有的客人來桔園自己摘,有的客人直接下訂單,桔園請工人幫客人採好裝好,客人來提貨,很方便。

歲歲桔子紅,年年農家樂。嘗一口新鮮的金錢桔,從舌尖甜到心間。如今,惠水近萬畝的金錢桔已成熟,碧樹綠葉間,挂滿了一簇簇紅紅的果實,鮮艷誘人,噴馨溢香,引人垂涎欲滴。每天前來觀光、品嘗、購買的客人絡繹不絕,這鮮紅的小果子已經成為了惠水的一張名片。(圖/文 郝文雯 諶靈 蒙強梅)

惠水:金桔成熟迎客來 滿園果香引人饞
惠水:金桔成熟迎客來 滿園果香引人饞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