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貨出山 多彩貴州在進博會上向世界發出邀請

2020年11月07日18:3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人民網上海11月7日電 (唐小麗)簽約投資項目41個,投資總額達377.4億元﹔簽下採購項目20個,貿易總額4.9億美元……本屆進博會上,貴州可謂收獲滿滿。

收獲頗豐,簽下採購投資大單

經過三年的發展,進博會已經成為國際採購、投資促進、人文交流、開放合作的平台。特別是國際採購和投資促進,成為各省市交易團參與進博會的重要目標,貴州也不例外。

本屆進博會期間,貴州省共簽約投資項目41個,項目投資總額達377.4億元﹔採購項目20個,涉及醫療設備、技術裝備、生活消費、服務貿易、農特產品、天然橡膠和礦產品等,貿易總額4.9億美元。

現場簽約

作為全省的“火車頭”和“發動機”,貴陽市在進博會上同樣收獲頗豐。進博會期間,貴陽市共簽約19個項目,投資總額367.02億元,主要涉及制造業、大數據、農產品加工、商貿服務等產業。

黔貨出山,多彩貴州風行滬上

本屆進博會上,貴州首次設立“多彩貴州、爽爽貴陽”主題展館,展館主題為“黔貨出山 風行天下”,組織邀請了辣椒、文創、茶葉、刺梨四大類18家企業參展,精選185種產品,意在宣傳“黔貨出山”戰略,展現黔貨之美,擴大黔貨知名度。

直播帶貨

開展期間,主題展館內還會舉辦多場直播帶貨,不僅有貴陽的黔貨推薦官、網紅主播助力,還邀請外籍嘉賓作為推薦官,讓優質黔貨走出國門、賣向全球。據了解,此次活動不僅在淘寶、抖音平台進行,還會推出面向歐洲、東南亞國家的海外專場,展示推介豐富多樣的貴州特色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展館裝飾和產品設計選取貴州苗族紋樣元素,民族文化濃郁,體現了貴州文化、貴州顏值與世界的交流。

苗族紋樣元素在貴州館隨處可見

廣受贊譽,發展環境引各方點贊

在第三屆進博會貴州經貿交流會上,貴州省副省長譚炯致辭時表示,十八大以來,貴州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概括起來有以下特點——全國經濟發展最快的省份之一、全國減貧人數最多的省份之一、全國交通變化最大的省份之一、全國生態環境最好的省份之一。

受邀參加貴州經貿交流會的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則稱“貴州是我國最具發展活力的省份之一”。他說,長期以來,貴州積極推動西部大開發戰略實施,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國際貿易便利化水平明顯提升,國際產業轉移承接能力更加突出。

“多彩貴州、爽爽貴陽”主題展館(貴州館供圖)

“貴州是中國的一個寶,再不來就晚了。”投資貴州的正大集團資深副董事長、中國區首席執行官楊小平點贊貴州的發展環境和發展機遇。楊小平說,隨著“一帶一路”的推進,貴州已成為中國大西南交通中心和出海大通道,這是貴州特殊的優勢。從農業現代化角度講,這一優勢能促進農業生產優質資源的高效配置,為農業產品全國甚至全球的銷售,奠定基礎。

各方點贊,動力倍增。貴州在進博會經貿交流會上向國內外企業發出四份邀請:誠邀大家走進多彩貴州,共創高水平開放的大窗口、共育高品質消費的大市場、共建高質量產業的大基地、共享高標准營商的大環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