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國際天然飲用水博覽會10月30日將在貴州銅仁舉行

2020年10月27日23: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銅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邱禎國。張春雷 攝
銅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邱禎國。張春雷 攝

人民網貴陽10月27日電 10月27日上午,2020第三屆梵淨山國際天然飲用水博覽會(簡稱:水博會)新聞發布會在貴陽舉行。會議公布了本屆水博會舉辦時間為10月30日至11月1日。

會上,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汪家強,銅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邱禎國,省天然飲用水行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肖明等出席並答記者問﹔新聞發布會由中共銅仁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翊寶主持。

據了解,水博會每2年舉辦一屆,貴州省人民政府已經明確銅仁市作為貴州水博會永久性舉辦地,本次水博會將在世界自然遺產地梵淨山腳下的江口縣舉行。主題依然延用往屆的“多彩貴州水·同仁話未來”。

本次活動主要內容為“五會、三活動、一考察”。“五會”為水博會主題活動﹔“三活動”“一考察”為系列活動。

其中,“五會”指開幕式大會、國際天然飲用水及關聯產品展覽會、天然飲用水產業發展大會、招商引資推介會暨簽約儀式、天然飲用水及生態特色食品產銷對接會﹔“三活動”指名優產品評選活動、優質水源點評選活動、“泡茶·好水”品鑒評選活動﹔“一考察”指銅仁市天然飲用水產業考察活動。

據介紹,貴州省地處雲貴高原,生態環境優良、森林覆蓋面廣、降水量豐富,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成就了量豐、質優、點多且相對集中的天然飲用水資源。

數據顯示,貴州全省飲用水源區80%的水源達到了地表水環境質量標准Ⅱ類水。目前,全省有66個礦泉水點,還有3000多個泉點,水質均達到質量標准Ⅱ類以上。

對此,銅仁市搶抓機遇,緊緊圍繞貴州省對銅仁念好山字經、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態牌,奮力創建綠色發展先行示范區的戰略定位,採取依托一產、壯大二產、催生三產,堅定不移地推動天然飲用水產業發展,取得了明顯成效。

截至目前,銅仁市包裝飲用水企業達到180余戶,佔全省規模以上包裝飲用水企業總數的31.8%﹔全市已建成10萬噸產能的瓶裝天然飲用水生產線13條,產能約達310萬噸﹔2020年1月至9月,銅仁市規模以上天然飲用水企業工業產值約7.57億元,同比增長約24%,預計今年底將實現工業產值9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自貴州省成功舉辦2016年首屆和2018年第二屆梵淨山國際天然飲用水博覽會來,已經形成了以“匯善谷”“黔山秀水”等為代表的高端礦泉水品牌,以北極熊、貴州泉、母乳泉、苗西南、黃果樹等為代表的優質山泉水區域知名品牌。銅仁市成功引進了農夫山泉、娃哈哈、屈臣氏等省外知名品牌,水產業產品正逐步向優質化、多元化、功能化發展。

貴州省水博會的堅持舉辦,旨在搭建外宣推介、招商引資、產銷對接、合作交流等重要平台,塑立“多彩貴州水·好水貴天然”的整體新形象,提升“多彩貴州水”“梵山淨水·泡茶好水”的品牌影響力和競爭力,以推動全省天然飲用水產業高質量發展。(張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