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到三渡鎮調研

2020年10月23日13: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21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到三渡鎮調研鄉村振興、基層社會治理工作。

在三渡鎮水洋村,曹繼才認真聽取基層社會治理有關工作情況匯報,要求積極探索“網格化+積分制”管理模式,進一步激發村民的主人翁意識,充分調動村民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著力建設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雲囤酒業調研時,曹繼才深入企業生產車間和包裝車間,詳細了解企業生產規模、產品推廣、發展規劃等情況。他強調,要樹立重視企業就是重視發展的意識,努力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強化要素支撐保障,加快酒類產業鏈條集聚,推動產業集群發展。

在三渡鎮鄉村振興工作座談會上,曹繼才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大歷史任務,是新時代做好“三農”工作的總抓手。要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加大投入力度,聚焦重點發力,全面推動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加快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著力提高全面小康社會的成色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質量。

曹繼才強調,要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成果,全面加強防貧監測預警,著力補牢補強弱項短板,堅決兜牢兜穩特殊困難群眾生活保障,確保高質量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為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打牢基礎、做足准備。要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堅持系統謀劃、整體推進、試點先行,全力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大力發展優勢特色產業,做大做強鄉村旅游,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和發展勝勢,努力走出一條符合實際、具有特色的綠色高質量發展的鄉村振興之路。

區黨工委(管委會)辦公室、區農業農村局、區文體旅游局、區扶貧辦有關負責同志,以及三渡鎮有關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郭利旭 韓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