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72萬尾魚苗放歸烏江流域

2020年09月25日14: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2萬尾魚苗放歸烏江流域。姚洋 攝
72萬尾魚苗放歸烏江流域。姚洋 攝

近日,思南縣2020年度秋季人工增殖放流活動在思南白鷺湖國家濕地公園碼頭正式啟動。

在思南白鷺湖國家濕地公園碼頭,一艘白色的小型游艇靜靜的停靠著。游艇兩側,“中國華電,度度關愛”標識牌以及“思林發電廠2020年珍稀魚類放流活動”橫幅異常醒目。思林發電廠職工正一字排開,把貨車上的幾百個透明魚苗氧氣袋傳遞到艇上,一切准備就緒后,上午10時許,隨著放流指揮人員的一聲令下,思林發電廠職工及當地政府相關職能部門工作人員解開水邊魚苗氧氣袋,幼小的魚苗歡快的涌出氧氣袋,輕輕的擴散開來,緩緩的向著清澈的烏江河游去,漸漸的消失在烏江河中。

據了解,此次放流活動分別在烏江河思林電站庫區的風清、六池河,沙坨電站庫區的思南港碼頭、兩江口等地共向烏江兩庫區放入珍稀名貴魚胭脂魚、中華倒刺鲃、泉水魚、青魚、白甲、長薄鰍等優質苗種72萬尾,圓滿完成了烏江思林電站庫區、沙坨電站庫區2020年度秋季放流任務。

自思林發電廠設計規劃建設以來,該廠一直秉承中國華電集團公司開發建設與環境保護並重的原則,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全力打造綠色可持續發展水電企業,總投資4590余萬元,興建了烏江珍稀魚類增殖放流站。該珍稀魚類增殖放流站佔地58000平方米,集催產孵化、魚種魚苗三大車間和規模不一的48個室外魚苗魚種池一體。從2009年首次放流至今,該廠已連續11年向烏江流域投放了倒刺鲃、胭脂魚、華鯪魚等八種珍稀魚苗。(向紅 姚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