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民族大學黨委書記褚光榮:切實把黨的理論創新轉化為實踐力量

2020年09月25日14: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民族大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
貴州民族大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

褚光榮表示,高校是立德樹人的地方,肩負著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務,隻有從黨的事業后繼有人的戰略高度,強化人才培養的政治方向、政治標准、政治擔當,才能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此,全體領導干部尤其是學校黨委班子成員,必須堅持學思踐悟,不斷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作決策、抓班子、帶隊伍、保落實”的能力水平,在學習實踐中解決困惑、受到啟發、汲取智慧、獲得方法,真正轉化為推動學校改革發展的強大力量。

褚光榮指出,貴州民族大學將黨的政治建設內容明確為“四個環節”(即:把牢辦學政治方向、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構建良好政治生態、匯聚學校改革發展強大力量),主要抓手為“六項計劃”(即:全面推進“政治建設提升計劃”“戰斗堡壘夯實計劃”“黨建扶貧與鄉村振興銜接計劃”“巡視整改拓展計劃”“第一責任強化計劃”“學院黨政協同計劃”),領導干部要准確把握加強高校黨的政治建設的新任務新要求,強化政治責任,提升政治能力。隻有干部的政治能力提升了,政治擔當體現了,才能推動學校改革發展。

褚光榮強調,全校黨員干部必須堅定政治忠誠,做到忠於黨的信仰、忠於黨的組織、忠於黨的教育事業﹔始終保持政治定力,不斷提高把握大局能力,始終保持戰略定力,注重防范風險挑戰﹔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即要認真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要提升辦學治校水平﹔嚴格政治自律,做好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弘揚優良作風、保持清正廉潔本色“三個表率”,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推進學校各項工作穩步發展,為建設特色鮮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學,為培養更多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貢獻!(文/孫遠桃 圖片由貴州民族大學提供)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