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全国专家齐聚民大纵论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学研讨

2021年07月18日10: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第十五届全国民族理论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学研讨会开幕式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举行。来自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齐聚一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此次研讨会。

会议现场。

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周杰代表学校致辞。他说:建校70年来,贵州民族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的校训和“奋发蹈厉、庄敬自强”的民大精神,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为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贡献了民大力量、提供了民大智慧、留下了民大印记。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民族学相关学科的发展建设,并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根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贵州,按照“重点突出、彰显特色,分层推进”的思路,重点打造以民族学为龙头的民族历史文化学科群。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在近年来培养了大批服务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高层次人才。他强调,此次研讨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为主题,既符合时代要求又立足学术前沿,既体现了民族理论学科服务治国理政的学科使命,也彰显了民族学学者的历史担当。相信此次研讨会,定会为构建中国民族理论的学术话语体系开启新思路,为我国民族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决策参考。

 

合影留念。

中央民族大学资深教授金炳镐作主旨演发言。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在这100年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实现了民族解放与团结,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实现全面小康,根据这100年的经验,我们要继续认真的研究民族理论与政策。(文/杨雪 图/吴永英、成昕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