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市政所借助無人機開展市政設施巡查管理工作

2020年09月24日12: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在貴陽市市政處鼎力支持下,雲岩區市政所首次引入無人機開展巡查航拍工作,進一步發揮了新科技、新設備在市政設施巡查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彌補此項工作的空白。

連日來,貴陽市市政處派出兩名擁有豐富無人機飛行經驗的工作人員,協助雲岩區市政所對貴黃路介白關的山體穩定性、偏坡隧道頂層截流溝現狀、偏坡特大橋橋台穩定性及橋下空間可能存在安全隱患的重點部位進行航拍巡查,掌握雲岩區市政設施基本情況。

雲岩區市政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借助無人機開展巡查管理,能夠彌補因地勢原因巡查人員不便於前往的場地的缺陷,高空飛行拍攝的實時畫面,能即時發現問題,並精准抓拍現場照片。同時,利用無人機對主要河道進行巡查,整片河道環境一覽無遺,省時省力高效,打破了以往人工巡查效率慢、視野狹窄等因素,為順利開展清淤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下一步,雲岩區市政所除採用傳統的人、車巡查市政道路外,還將逐步把無人機技術全面運用到市政設施巡查管理中,並與市政設施監察工作相結合實現市政設施巡查全覆蓋管理。通過新老技術結合,構建起立體式、全方位、無死角的巡查管理體系,提升市政設施巡查管理工作的效能。(郭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