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前预防、雨中抢险

云岩区市政人彻夜坚守防汛一线

2021年06月29日08:5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28日清早7点,在彻夜进行防汛值守和抢险工作后,云岩区市政所的部分工作人员得以暂时休息。

6月27日晚7点,云岩区市政所接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知,预计从6月27日夜间开始至7月1日,贵阳市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按照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统一部署,云岩区市政所当晚安排80名应急人员,对辖区易积水点、城区绿化、大沟等区域开展防汛安全巡查。

27日晚9点48分开始,云岩区市政所工作人员陆续到达22个易积水点位、地下通道、大沟、城市高架、匝道转弯处,采取揭井盖等措施预防积水,同时安排专人值守、设置交通安全锥。一番忙碌下来,已是28日凌晨1点30分,天空仍未降雨。“天气预报有一场暴雨,我们再多等等。”云岩区市政所相关负责人要求大家通宵防守。

28日凌晨3点左右,大雨来了。不到半个小时,就由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此时,云岩区市政工作人员迅速开展防汛抢险工作。截至早晨6点30分,云岩区市政所已对各重点水淹点、城区绿化、大沟进行安全巡查,同时,其余防汛点位未发生水淹情况。(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