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生豬養殖項目搶抓工期 確保早竣工早投產

2020年09月22日08: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新希望六和關嶺新牧養豬項目施工現場。孫明凱 攝
新希望六和關嶺新牧養豬項目施工現場。孫明凱 攝

眾多大型施工設備隆隆運轉,車輛來回穿梭,100多名工作人員有條不紊地加緊作業……近日,在位於關嶺縣永寧鎮康寨村的新希望六和關嶺新牧養豬項目施工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

在項目建設現場,挖掘機、攪拌機等機械陣陣轟鳴,各類工程車來往穿梭,分散在各個區域的工人們正在加緊施工,建設現場井然有序。自4月底項目動工以來,項目施工方在保証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有序趕工,隻要天氣條件允許,都在加班加點施工,確保按照計劃如期交工。

新希望六和關嶺新牧養豬項目施工技術負責人鄢亞說:“從開工至今,我們吃住都在工地上,節假日,包括星期六星期天都沒有休息,平均每天上班達到12個小時,我們全體管理人員及施工人員加班加點,爭取在施工計劃時間以內完成。”

據新希望六和新海縱隊工程部葉帆介紹,目前,新希望六和公司在關嶺有3個在建項目,其中有兩個是育肥項目,我們現在所在位置是種豬場項目,是從4月29號進行了開工儀式,到7月29號進行了五層樓房的結構封頂,在貴州、四川、雲南是第一個樓房項目,所以施工難度比較大,建設周期比較長。

新希望六和關嶺新牧養豬項目是2020年青島——安順東西部扶貧協作重點項目,已列入貴州省2020年重大工程重點項目。項目分兩期修建,一期佔地面積650畝,總投資約5億元,其中固定資產投資2.5億元,項目計劃於2020年10月投產。

“通過我們的努力,增加工人,還有夜間施工,我們克服了種種困難,預計到9月30日交付給運營公司,進行投產。”葉帆如是說。

據了解,該項目建成后,將採用“公司自繁自育+規模化養殖場+地方養殖合作社”運作模式,通過綠色生態養殖、生豬增產保供、帶動農戶致富,規劃年出欄生豬15萬頭,實現年產值7億元,將全面提升關嶺縣生豬產業生產能力和畜產品市場競爭力,促進關嶺生豬養殖產業生態、高效、優質發展。(文/圖 孫明凱 陳勇 高忠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