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市凤山水库建设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2021年08月11日09:24 |
小字号

8月9日,笔者在凤山水库建设现场看到,20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各施工点分散作业,进行大坝基础开挖工作。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7台挖掘机正在开挖山体,30多辆核载28吨的大型工程车来回穿梭,有序运输土石方,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这个工程是贵州的重点项目,现在工期比较紧,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了工程进度,自己累一点没事,只要工期能够如期完工,我们心里也很高兴,能够为贵州人民出一份力,是我们的荣幸。”来自湖南湘潭的李志军在工地负责爆破工作,由于爆破是施工现场其余工作的基础,本来打算在黔南州州庆假期回家探亲的他,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度,也选择与同事留下来一起加班加点,坚守岗位。

像李志军一样,选择在假期坚守在岗位的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共有200余人,他们通过“5+2”“白+黑”的方式,采取24小时人休机不休三班倒作业的方式,全力以赴抢抓工期,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凤山水库工程项目。

“我们通过现场增加施工人员、增加设施设备等方式,保证每天完成开挖石渣任务在7000方以上,并不断加强领导管理,参建各方精诚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实现工程目标努力奋斗。”贵州水投集团大型工程建设管理部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兼凤山水库工程建管处主任卢天文和工人师傅们一样,每天都在施工现场进行监督和指导。

目前,凤山水库项目的左右岸上坝公路、渣场连接路、管理营地等前期工程已全部完成,导流洞工程主体及导流洞处理滑坡体治理工程也已经全部完成,并于今年5月14日正式通水。大坝工程左坝肩开挖至EL837m,右坝肩开挖至EL845m;大坝上下游围堰、大坝基坑排水全部完成,大坝基坑开挖至EL833.4m高程。

“我们加班加点,就是为了保证我们的工期计划,8月25日大坝将进行基础验收,今年年底将回填到853m高程。我们通过24小时作业,分三班倒,人休机不休,为完成凤山水库建设全力以赴。”卢天文对笔者说。

据了解,凤山水库项目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贵州省“十三五”水利规划建设龙头项目,同时也是黔南州首座大型水库工程。项目总投资45.4亿元,工期48个月,水库总库容1.04亿立方米。水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福泉市、瓮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对供水的迫切需求,提高城镇居民生活用水保障率。(赵桂琼)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