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平塘:1.2萬畝百香果迎來盛產期 預計收入6000多萬元

2020年09月16日11: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採摘百香果。田舉 攝
採摘百香果。田舉 攝

在黔南州平塘縣甲茶鎮擺洗村的百香果種植基地,一個個百香果挂滿枝頭,預示著又一年的豐收,當地群眾正背著背簍採摘百香果。

“每天都在基地裡面摘,當天摘的,當天銷售完。”甲茶鎮擺洗村群眾莫作興說道。據介紹,一天可以採摘百香果1500到1600斤左右。

今年,平塘縣甲茶鎮擺洗村依托資源優勢,以“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的模式,發展200畝百香果種植。如今,百香果的長藤上挂滿了誘人的百香果,就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燈籠,慢慢地變成了初熟的紅色,最后變成了熟透的紫色。從空中俯看上百香果的果樹給昔日的荒山披上了一層綠衣。

低海拔、日照時間長的地理氣候優勢,使得這裡的產出來的百香果品質上乘,深受市場青睞。

甲茶鎮擺洗村種養合作社法人代表劉廷燕告訴筆者:“畝產會達到1000斤左右,按照平均價格6元一斤,一畝的產值在6000元左右。”

流轉群眾土地,群眾在基地務工,帶動了周邊40戶群眾實現了穩定增收,小小百香果如今成為了當地的致富果。

“每天在這裡務工有80塊錢的工錢,每年還有土地分紅,在家裡也方便帶小孩,做什麼都方便一點。”甲茶鎮擺洗村群眾莫作海向記者介紹道。

平塘縣作為黔南州百香果種植的示范縣,今年全縣1.2萬畝的百香果達到了盛產期,群眾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把百香果銷往全國各地,預計今年產值將達到6000多萬元。(田舉 黎銳 王武芳 羅青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