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刺梨:生態珍果 果中黃金

2020年09月01日11: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刺梨含片。貴州省工信廳提供
刺梨含片。貴州省工信廳提供

繼黔茶,黔菇品牌推出后,新一輪貴州刺梨公共品牌廣告片登上央視了!預計9月初在CCTV1、CCTV2、CCTV13 等頻道的重點優勢時段,進行高頻次播出,將改變貴州刺梨“養在深閨人未識”的狀態,讓貴州大山中的生態果、健康果,廣大農戶的黃金果、致富果走向全國。

俗話說“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曾經不知名的山中野果,如今變成貴州重點發展的黃金果,如果你還不了解這種渾身長滿刺的水果,我們一起看看吧。

這種“摸起來扎人,吃起來養人”的刺梨,營養價值十分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超氧化物歧化酶、過氧化物酶、多酚、刺梨黃酮、刺梨多糖、刺梨三萜、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等物質,在所有水果之中,刺梨維生素C含量是最高的,被稱作“維C之王”。然而刺梨鮮果不宜直接食用、長期儲存,需要進行及時加工。目前我省有刺梨原汁、飲料、果脯、刺梨干、刺梨糕、刺梨酥、口服液、含片等多種刺梨產品。

刺梨原液,是由貴州深山中新鮮刺梨壓榨提取,不含任何添加劑,因為刺梨原汁帶有大量的維C,所以初次品嘗會感覺酸酸澀澀,這是正常現象。調配一定蜂蜜品嘗口感更佳。

刺梨果脯,是由新鮮刺梨手工採摘后,將其洗淨切片,選用山泉水精心炮制數日,最后採用自然晾晒的方式風干得來。取材天然健康,口感酸甜開胃。

市場上最火爆的莫過於刺梨飲品了,為了讓大眾獲得很好的口感體驗,又盡可能地保留刺梨的天然功效,市場上多數品牌的刺梨飲品都採用了獨家的營養與口感的配比,每天喝一罐,補充豐富維C,與健康相伴。

刺梨含片,經過現代生物工藝,萃取刺梨精華研制而成,保留了刺梨天然功效的同時,非常利於腸道吸收。它的口感清新舒爽,常伴左右,讓你身心年輕態,為肌膚“減齡”。

接下來輪到小編最喜歡的刺梨糕啦,不僅富含維C維生素,口感還Q彈軟糯,酸甜可口,每一口都能打開你的味蕾,唇齒間回蕩地滿滿刺梨清香,每一口都是自然的誘惑。

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刺梨作為貴州12大農業特色產業,按照“統一公共品牌,統一標准體系,統一功效說法”原則,全力打造貴州刺梨公共品牌。繼黔茶,黔菇品牌推出后,相信新一輪貴州刺梨廣告片的播出,將吸引更多人了解刺梨,拓展貴州刺梨省外市場,推動刺梨食品、藥品、電子商務、鄉村旅游等產業加快發展,把貴州刺梨打造成促進農民增收致富、改善生態環境的時尚健康生態產業。(貴州省工信廳供稿)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