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020年前4月“多彩贵州水”直接销售收入近2亿元

2020年07月24日17: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7月24日电(王秀芳) 7月23日,记者从贵州省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获悉,2020年1至4月,“多彩贵州水”直接销售收入接近2亿元,全年有望突破9亿元,将带动贵州水产业产值达到90亿元。

“多彩贵州水”展示。王秀芳 摄

据了解,贵州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资源储量丰富,优质水源地分布相对集中,且生态环境优越,发展天然饮用水产业有着突出的资源优势。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天然饮用水产业的发展,为将水产业打造成贵州特色产业,“多彩贵州水”应运而生。

“多彩贵州水”展示。王秀芳 摄

2018年4月,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多彩贵州水”品牌培育工作。研究制定《“多彩贵州水”公共品牌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打造“多彩贵州水”公共品牌,推动贵州天然饮用水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多彩贵州水”展示。王秀芳 摄

2019年6月,贵州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授权北极熊、贵州泉、苗西南、黔之源等19家符合标准的水企使用“多彩贵州水”商标,这标志着“多彩贵州水”在省内外市场全面上市。另外,通过为全国两会、省两会、数博会等重要活动提供会议用水,组团参加国内知名饮用水相关展会及论坛活动,“多彩贵州水”凭借良好的品质和口感,获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多彩贵州水”展示。王秀芳 摄

“2019年,贵州省天然饮用水总产量达到617.55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5%,产业得到较快发展。”贵州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明介绍,目前,全省共有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729户,其中规模以上34户,初步形成以“多彩贵州水”公共品牌为引领,北极熊、贵州泉、母乳泉、苗西南等企业品牌协同发展的品牌体系。

“多彩贵州水”展示。王秀芳 摄

下一步,贵州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将通过质量监督管控、品牌宣传推广、市场渠道拓展、完善品牌运营机制等举措,将“多彩贵州水”打造成为全国知名饮用水品牌,满足人民群众喝好水、饮健康水的需求。

“多彩贵州水”展示。王秀芳 摄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