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黨員干部“點對點”為群眾提供閱讀服務

2020年08月31日17: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桐梓縣九壩鎮農家書屋 婁倫權 攝
桐梓縣九壩鎮農家書屋 婁倫權 攝 

近年來,桐梓縣在全縣228個村(社區)打造“農家書屋”,為群眾提供閱讀服務,不斷提升群眾文化素質,該縣通過組織黨員干部對農家書屋進行“點對點”管理,為群眾提供良好的閱讀環境。

“我經常來看一些農技方面的書,想的是多掌握一些知識,和大家一起把農業生產搞得更好。”九壩鎮山堡社區的吳忠祥,平時隻要一有空就到社區的“農家書屋”讀一些關於農技和旅游發展方面的書籍。

該縣以黨建為引領,持續不斷推進“農家書屋”工程建設,不僅提升了當地群眾的科學文化素質,還豐富了外地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這裡不僅能避暑,還能豐富自己的課外生活,還讓自己的暑假變得更充實、更精彩。”今年讀六年級的重慶小游客彭韻寒,經常帶著弟弟妹妹來書屋看一些課外書籍。“到這兒來看書,可以豐富自己的文化生活,避暑的同時還可以增加很多樂趣。”重慶游客劉希告訴記者。

“平時我們組織黨員干部參與‘農家書屋’書籍的整理、衛生的清掃,目的就是為群眾營造一個良好的閱讀環境。”桐梓縣九壩鎮山堡社區干部楊修杰表示,為更好地管理“農家書屋”,桐梓縣各個村(社區)安排黨員干部周一到周五輪流進行“點對點”服務。據了解,像九壩鎮山堡社區這樣的“農家書屋”,該縣已打造完成228個,覆蓋全縣所有村和社區,配備可供借閱的圖書36萬多冊(本)。(文/李甜甜 張穎 婁倫權)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