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縣高原村:引龍頭 強產業 群眾家門口喜領工資

2020年08月06日14: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群眾家門口就業。吳豐 攝
群眾家門口就業。吳豐 攝

“良友農業公司發茶葉基地務工工資了!聽說這次一共要發十多萬呢!”8月4日上午,石阡縣聚鳳鄉高原村良友現代農業公司的活動室人聲鼎沸,還未走進合作社活動室,老遠就聽見爽朗的笑聲。隻見80多位村民圍坐在合作社會議室內,人人臉上都透著喜勁。

“這是你的2600塊,麻煩在這簽個字、按個手印。”今年45歲的高原村村民田儒紅以往常年在外打工,今年受疫情影響留在茶園務工,她剛接過出納手中的錢,便喜笑顏開的數了起來。“以前沒敢想,在家門口就領到工資,真心希望這個良友公司能帶著我們把茶園發展好,這樣以后我們就不用背井離鄉到處跑啦,既能照顧老人娃娃,又能家門口實現就業。”田儒紅高興地說道。

據悉,石阡縣良友現代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於2019年入駐聚鳳鄉高原村,共流轉茶園800余畝,本著實現企業增效、助力群眾增收的初衷,企業樹立了高端茶和大宗茶並重的理念,最大限度吸納本村群眾參與茶園管理和生產。目前基地正處於夏秋茶管理的黃金時段,每天需要固定用工量大80余人次,每天人均工資達80余元。本次發放的是近一個月來茶園除草、除虫、施肥管護的工人工資,共計10萬余元﹔下一步隨著企業現代化廠房投用,將大規模開展夏秋茶加工生產,還將持續為全村百姓提供就業的崗位,助力廣大群眾穩步增收。(張朝彬 吳豐)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