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茶叶专班到普定县开展茶产业“冬季充电”茶园管护培训

2021年01月18日16: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立足产业发展需要,抢抓冬春有利时节,进一步调优调强普定县茶产业。近日,贵州大学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教授,省茶叶专班副班长金林红一行到普定县开展茶产业“冬季充电”茶园管护培训,来自普定县的20余家茶企负责人参加培训。

当天,金林红一行前往贵州黔茗山茶叶有限公司和贵州哚贝古茶开发有限公司茶园,查看茶苗和茶叶种植和管护情况,现场指出现阶段茶叶在管护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

参训人员到茶叶基地实践学习。杨田 摄

培训会上,省茶叶专班的老师们分别从茶园绿色防控、茶树栽培与育种,以及茶叶加工制作等方面出发,通过大量的图片和实例,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训人员开展实用的培训。

通过培训,使茶产业从业人员进一步学习、掌握和运用茶叶种植和管理技术,全面提高茶叶从业人员科技文化素质,造就一批会经营、懂技术的新型茶技人员,提升茶产业发展动力和传播普及茶文化,为茶产业从业人员“蓄能”“充电”,提高发展茶产业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

培训现场。杨田 摄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训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回去以后,将会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茶叶种植、管护、制作的各个环节,服务于全县生态茶产业发展实践之中,为做大做强朵贝茶贡献自身力量。(杨田 丁盼)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