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举行2021年“朵贝贡茶杯”第四届技能大赛

2021年07月30日16: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普定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29日,普定县举行2021年“朵贝贡茶杯”第四届技能大赛,来自平坝、镇宁、关岭、紫云、西秀等茶协(茶企)代表队,及普定县7支参赛队参加技能大赛。

来自全县的70余名茶青采摘选手前往黔龙公司茶园基地,一时间,茶山到处是背着竹篓的茶娘,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比赛中,茶娘们忙碌的穿行在茶垅间,只见她们双手采茶,手指飞舞,一捏一提一放,一芽一叶的茶青就落入了竹篓中。比赛时间一到,茶娘们立刻停下手上动作,等待专家老师们的现场指导和点评。

“很高兴参加此次的采茶技能大赛,现场还有许多专家进行采茶技术的指导,这对我们未来采茶技术有很大的帮助,也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比赛提高我们的采茶技术。”猫洞乡参赛队选手杨冰冰说。

下午,来自平坝、镇宁、关岭、西秀等地及普定县的制茶师齐聚一堂,在手工制茶比赛中大显身手。竞赛现场,制茶师们身着加工服,整齐地坐在炒茶锅前,手掌翻飞,用心进行着杀青、揉捻等工序。制茶师们高超的炒茶技艺吸引了省、市、县专家评委的驻足观看和点评。

贵州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高级农艺师高级评茶师刘晓霞告诉笔者,通过这次活动,看到了安顺茶产业发展的繁荣景象,并了解到普定县独厚的茶文化,品尝了口感醇爽的普定朵贝茶,参观了茶学研学基地出,希望今后普定县能够发挥茶文化的优势,大力推断茶旅游融合发展 让茶产业对普定的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大赛为期两天,大赛旨在为茶业从业人员提供交流平台,进一步规范普定县茶叶加工原料标准,强化采茶,制茶队伍技能建设,推动普定县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段常飞、李绍白、刘雨肖)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