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杨柳镇:千亩茶园管护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2020年07月10日09: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当前,春茶采摘已近尾声,春茶采摘消耗了茶树的大量养分,为了不影响夏秋茶的产量和品质,以及来年春茶萌芽,提高茶叶经济效益,连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杨柳镇积极组织各村全面开展夏季茶园管护,旨在督促夯实全镇茶叶产业提质增效,促进群众达到稳步增收的目的。

在该镇羊角老、大路、新屯等茶产业大村,时下茶园里处处机械轰鸣,几十台现代化的管护机械游走于茶里行间,工人们正在忙着对老龄茶园进行管护,现场十分忙碌。

“之前我们村的茶园都是农户自种自管或者散管的模式,管理模式也是参差不齐。后来我们通过茶园流转之后,进行了统一的标准化管理。”据杨柳镇新屯村支部书记甘朝富介绍,今年,该村又通过引进了一批先进的机械设备,大大缩短了管护时间,节约了时间成本和人工成本,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同时,在今年夏茶管护的关键时期,该镇还派出茶技人员实地授课、现场指导,耐心细致地向茶农们讲解着茶园管护的技能要点。

据了解,茶叶产业是杨柳镇围绕全县“2+N”产业规划的主导产业。近年来,该镇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大户+贫困户”模式,积极引导农户将空闲土地、零星茶园和弃管茶园全部流转入股给企业、合作社或大户,统一实行现代化机械管护,不但提高了茶叶品质,还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茶叶技术培训7场次340余人,已完成茶园管护2100余亩,预计全镇茶园管护工作将在7月中旬完成.(印江融媒体中心 王东 邹雪庆)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