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龙里:企业发放160万工资 让农民工安“薪”过年

2021年02月08日16: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给农民工发放工资。刘匀龙 摄
给农民工发放工资。刘匀龙 摄

春节临近,农民工工资又成了人们关注的热点,在黔南州龙里县的一家企业里,农民工不再担心工资的结算。

近日,在龙里县冠山街道办事处平西村,贵州颐光山林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油茶基地里,大家佩戴口罩整齐的坐着,等待着工资的发放,工作人员有序地进行对员工的身份、工资进行核对,员工签字,盖手印,每个流程都井井有条。

农民工莫付发说:“已经做了两年多了,老板对我们也挺好,今天领了1万元,过完年,我们还想继续在这里干活。”

韦正芬曾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是她在这里务工的第三个年头,除了领到今年的工资外,她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今年老板给我们发了一头年猪,是给我们的礼物,能在春节前领到这个钱,很开心,买什么都有了,买米吃、买肉,准备拿这些钱买年货,给重孙发红包。”

2019年9月,贵州颐光山林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龙里成立,重点发展油茶示范种植3000多亩,公司的入驻,长期解决当地100多群众就近就业。

贵州颐光山林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光荣告诉记者 :“每一年春节之前,哪怕再困难,我们都要想办法解决当地老百姓务工的工资,今天我们发放的是160万元劳务工资,再加上5月份发的75万元。2020年总的工资是235万元,总用工量是2万多个(次)。”(刘匀龙 田美艳 陈宁 刘佩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