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民工工资,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在行动

2021年01月15日10: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近日,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全程参与并成功协调处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督促相关承建项目单位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192万余元。

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缴存和落实国务院“根治欠薪冬季行动”工作中,通过走访相关部门发现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分包给席某某的工程项目涉嫌欠薪,此前,被欠薪农民工分别到县、市相关部门上访。印江县交通运输局、县人社局组织贵州中建某某公路有限公司、秀印高速某标项目部、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项目承包人席某某进行调处。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全程参与并提供相关法律支持,现场释法说理。经过两次调处,项目工程各方就如何支付农民工工资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涉及被欠薪农民工工资人数109人、金额192万余元。现已按时足额发放到农民工的银行卡上。

岁末年初是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高峰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重要民生工作。农民工工资能否按时支付直接关系到农民工的生产生活和社会治安稳定,农民工讨薪问题牵涉部门众多,解决途径多且散,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注重与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共同破解农民工维权困境。

在此检察官提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已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为确保付出劳动的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根据劳动法及有关法律规定制定的行政法规。用工单位应当按照《条例》规定按时足额支付工资报酬,广大民工群体也应当依法依规,合法维权。(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