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金海湖新區普陸村:抓住“雞”遇 助民增收

2020年07月29日12: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成品包裝。趙靜 攝
成品包裝。趙靜 攝

兩年前,金海湖新區雙山鎮普陸村依托恆大集團援建大棚,引進龍頭企業,帶領群眾發展七彩山雞養殖產業。經過兩年的發展,七彩山雞已有2萬隻規模。

整齊排列的大棚內,七彩山雞羽毛鮮艷,或相互追逐,或靜立休息,或爭先恐后地搶食。“我們在普陸村養山雞兩萬隻,其中產蛋的有4000隻,每天產蛋量有2000枚左右,發往全國各地,周邊也有主動上門來買的,銷路很好。”養雞場負責人路言文介紹。

養殖場除了養殖七彩山雞外,還飼養了駝鳥和斗雞,覆蓋了全村30余戶貧困戶,帶動十余個貧困勞動力就業。務工群眾羅艷說:“去省外務工,雖然工資高點,但照顧不了家裡的老人和小孩,在這裡上班,工資也不算少,還可以照顧家裡人,比在外面劃算。”

羅艷原是普陸村的貧困戶,如今在養雞場務工,每個月的收入為2500元,談起現在的工作,羅艷臉上充滿了笑容。

普陸村養的七彩山雞具有肉質細嫩鮮美、高蛋低脂的特點,是集肉用、藥用和觀賞於一身的名貴野味珍禽。

“這邊的雞挺好,是純糧食喂的,味道還可以,我媽也比較喜歡吃,我們就經常過來買。”家住七星關區朱昌鎮的聶紹艷說,養殖場的雞蛋也挺好,他們每次驅車過來買雞,都要帶一點雞蛋回去。(趙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