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鸡咯咯叫 唱响致富歌

2021年04月27日08:37  来源:贵州日报
 

4月21日,在印江自治县龙津街道丰良村生态山鸡养殖场,杨红正在给山鸡喂食。只见一只只山鸡在听到敲桶的声音后,一溜烟地都跑了过来。

今年57岁的杨红是印江自治县龙津街道红光村人,2016年,儿子结婚后,她一直在贵阳照顾孙子。一次偶然机会,杨红在一家农贸市场内看到山鸡供不应求,养殖山鸡的念头油然而生。经过多方考察,她发现山鸡和鸡蛋特别受消费者青睐,于是决定用自己早年务工留下的积蓄回乡创业。

因为丰良村土地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杨红因此把养殖场地定在了这里。

2016年,在当地政府帮助下,杨红在丰良村流转了18亩土地,投入12万元建起了养殖场,并进了3000只山鸡苗。

接下来的时间,杨红起早贪黑地照顾着她的山鸡,养殖场不断扩大,如今,存栏鸡达到了6000多只。随着规模的扩大,杨红还聘请了当地村民前来帮忙。

在技术方面,通过网上学习、向技术人员学习,以及实际操作,杨红摸索出了一套养殖方法。“现在,通过观察山鸡的粪便,我就知道它的身体状况。”杨红说。

2018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杨红扩建了育苗场和脱温室。现在,从厂家进来的山鸡苗,通过脱温培育后,便可以销售给周边的养殖户。

“下一步,我打算和农户签订养殖协议,他们从我这里领鸡苗去养,我负责回收。另外,我还打算发展山鸡辣子鸡,相信同样受市场欢迎。”谈起未来,杨红满是信心。(印江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霞 吴仕林)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