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板王村:林下跑山鸡 “跑”出致富路

2021年03月18日09: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连日来,每到夜晚10点,人们正准备休息时,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板王村的村民却在热火朝天地搬运村合作社养殖的“跑山鸡”。

“村合作社的这批鸡预计出栏销售达4000只,每只重约4.5斤,总产量在18000斤,前期我们已经与四川的商家签订了销售协议,每斤卖到了12元,算下来这批‘跑山鸡’产值能达21万余元,村合作社除去成本后的纯利润将按照‘532’的模式进行分红。”板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斌说道。

据张斌介绍,板王村始终秉承“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思路,悉心发展林下养殖业,养殖的关岭“跑山鸡”,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销售市场前景良好,吸引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采购。通过发展林下经济,既盘活了乡村的林业资源,又让当地村民吃上了“产业饭”。

从四川慕名前来的张兴正是此次订购4000只“跑山鸡”的收购商,提及关岭“跑山鸡”的品质,他一个劲的称赞:“关岭的‘跑山鸡’外观好看,肉质鲜美,用我们四川话来说口感相当巴适,深受消费者喜欢。”

张兴告诉笔者,此次前来还与板王村合作社签订了长期订购合同。

“我家两口子在村合作社里养鸡,每人每月有3000元的收入,离家近能照顾家庭,我们非常感激,以后一定会好好工作,用心饲养。”该村村民何芳说道。

“近年来,板王村立足实际,将林中土地空旷、空气清新等优势结合起来,投入扶贫资金70余万元,采取‘村集体经济+农户’的管理模式发展林下养鸡,有效带动了村民发展产业、就近就业、实现增收。”张斌告诉笔者,接下来板王村将继续发展优化林下养鸡项目,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高智)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