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淨山杯”全省第九屆手工制茶大賽在印江舉行

2020年06月17日08:4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蔡茜)6月16日,貴州省職業技能大賽——“梵淨山杯”全省第九屆手工制茶技能大賽在印江自治縣開賽。

本次大賽旨在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建設茶產業強省的戰略部署,進一步推動“黔酒茶繡”工匠培育工程,傳承弘揚茶葉傳統加工工藝和工匠精神,保護傳承弘揚創新手工制茶工藝非物質文化遺產,促進全省茶產業職工隊伍技能水平整體提升,為貴州做優茶品質、做強茶品牌、傳承茶技藝、弘揚茶文化、培育茶工匠提供人才支撐與保障,助推我省茶產業可持續發展,為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作出積極貢獻。

近年來,銅仁市在推進茶產業大市向產業強市轉變進程中,已連續舉辦兩屆全市手工制茶大賽,有效推動了全省、全市茶產業高質量發展,進一步促進貴州綠茶·秀甲天下,梵淨山茶·香溢天下。

本次大賽設手工扁形綠茶、手工卷曲形綠茶、手工紅茶、手工青茶(烏龍茶)加工等項目。13支代表隊145名選手參加省級決賽,是我省手工制茶大賽舉辦以來發動最廣、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