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主持召開會議專題研究勞務就業扶貧工作

2020年06月03日10: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6月1日,縣委書記商友江主持召開會議,專題傳達貫徹中央和省市勞務就業扶貧工作有關精神,研究德江縣勞務就業扶貧工作。縣委副書記、縣長秦智坤出席會議並講話,縣領導李向上、劉祖輝、陳明光、伍建華、張文、張清霜、張清雄、鄭國文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抓好勞務就業是落實黨中央關於“保就業”的首要任務,是保障返鄉農民就業的最后一道防線,是農業農村工作轉型升級的必然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提高站位,深刻認識勞務就業扶貧工作的重要意義,始終把就業作為首要任務來抓,多舉措促進廣大群眾就業增收,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會議強調,要強化措施,圍繞“十個一批”充實縣級專班力量,落實專班工作經費,推動公益勞務公司轉變職能,確保人員到位、經費到位、組織到位。要加快推進大龍易地扶貧產業項目,建立搬遷大龍的非貧困群眾聯系工作機制,點對點做好搬遷群眾就業服務。要聚焦無勞動力家庭和未脫貧戶、邊緣戶等特殊困難群體,落實一戶一策措施,千方百計幫助解決就業,實現一戶一人以上就業目標。各鄉鎮要抓住重點,有效組建運行鄉村兩級和安置點勞務合作社,抓實勞動力數據採集錄入和動態修正,建好產業就業台賬和崗位信息需求,推動勞務就業扶貧工作有序開展。縣直相關部門要精准精確開發崗位,推動已開發崗位落地落實﹔德江經開區要領銜招引勞動密集型企業,做大扶貧車間,讓更多群眾實現就業脫貧。

會議要求,要加強領導,黨政負責同志要抓具體、抓深入,認真研習文件、吃透精神,壓實責任、形成合力,及時調度、保証實效,推動全縣勞務就業扶貧工作不斷走深走實。

會上,有關部門、鄉鎮匯報了勞務就業扶貧工作開展情況,與會人員圍繞做好勞務就業扶貧工作進行了發言。

縣委辦、縣政府辦、縣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參加會議。(張輝 趙相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