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沙溪鄉特色產業帶動村民就近務工

2020年05月27日08:4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田勇 通訊員 覃冠中 高孝東) 近年來,德江縣沙溪鄉產業結構調整如火如荼,已有茶園1萬畝、核桃6000畝、花椒5280畝、烤煙6000畝,實現全鄉人均特色規模產業2畝以上﹔還發展肉牛、生豬等養殖業。規模化產業正讓沙溪鄉傳統農民變身產業工人,每年可有效帶動村民就近務工10萬人次。

“如今到基地務工收入翻幾番。”近日,沙溪鄉萬家壩村茶葉基地,鄰近的大寨村村民朱紅正在茶葉基地鋤草,聊起收入,她很滿足。

“我們這裡有茶葉、花椒、烤煙,打工掙錢的地兒多。”以前,朱紅自家種幾畝地僅夠維持簡單的生活開銷。隨著脫貧攻堅和產業革命持續推進,各項基礎設施逐漸完善,沙溪鄉綠色生態產業逐漸興起。

同時,大寨村辣椒產業也很紅火,今年和遵義企業簽訂300畝辣椒種銷協議,村脫貧攻堅隊隊長安選正帶領30人移栽辣椒苗。他說,辣椒產業是勞動密集型產業,栽種、管護、辣椒採收都需要大量工人,為周邊的村民找到就近就業增收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