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為觀止!他們在花果園為“超級月亮”瘋狂打CALL

2020年05月08日09: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5月7日,貴陽天氣晴朗,今年最后一次“超級月亮”現身夜空,散發著皎皎清輝。當天18時45分,從花果園方向望去,人們看到一輪圓滿的大月亮,紛紛拿出手機、相機不停的對著月亮一陣猛拍,好留下今年超級月亮的身影。

19:44分,超級月亮出現在花果園一家商鋪的店招“黔”字間。

中科院國家天文台昨天通過官微科普,其實天文學上並沒有“超級月亮”這樣一個概念,這個詞是一位名叫理查德·諾勒的佔星家在1979年才提出來的,對應的天文學概念也就是perigee-syzygy(近地點朔望)。直到今天,“超級月亮”也並沒有一個完整統一的標准。一般認為,當月球中心和地球中心距離不超過36萬公裡的時候所發生的滿月或者新月,也就被稱作“超級月亮”了。2020年一共有四次“超級月亮”發生,分別在2月9日、3月10日,4月8日和5月7日。

花果園C區,一名小孩趴在家裡的窗前欣賞超級月亮。

5月7日晚,我國部分地區與2020年最后一次“超級月亮”無緣。能幸運與“超級月亮”相約的是:廣東、廣西、海南、雲南、貴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新疆中北部。大城市中,昆明、貴陽、南寧、廣州、海口、烏魯木齊、香港、澳門都能欣賞到一輪圓月。(文/圖 徐其飛 范賢明 周開游)

人們在花果園用手機拍攝“超級月亮”。

超級月亮與花果園街頭的路燈相映成趣。

超級月亮與花果園街頭酷似外星飛碟的路燈形成奇妙的“科幻”場景。

從花果園M區望去,超級月亮與中環路上的車燈組合成夜色美景。

花果園M區,幸福的一家三口在街頭欣賞超級月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