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全面復工抓緊建設

2020年03月11日15: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石阡高速公路建設全面復工。孫偉 攝
石阡高速公路建設全面復工。孫偉 攝

連日來,隨著湄石和石玉兩條高速公路施工建設有序推進,標志著石阡縣內所有重點公路建設項目全部復工建設。各項目建設單位通過優化施工建設方案,強化物資保障,增加建設人員,爭分奪秒搶戰工期,力爭實現預期目標不變。

湄石高速公路第四標段位於石阡縣境內本庄烏江處,路線全長3.9公裡,項目主要河閃渡烏江特大橋、屯頭河大橋、本庄互通等組成,其中全長2000米的河閃渡烏江特大橋不僅是該標段建設重點工程,也是湄石高速公路整條線路攻克難點最重的省級重點控制性建設工程項目。貴州路橋集團有限公司作為湄石高速公路承建單位,在重點建設標段和控制性項目上該企業給予人力物力投入。走進湄石高速第四標段施工現場,運載車、緊線機、裝載機、吊裝機等機械轟鳴作業,技術人員現場指導施工作業,工人們正有條不紊地進行河閃渡烏江大橋橋梁上部結構施工,大家都很清楚復工就是沖刺。

貴州路橋集團有限公司副總工兼湄石四標段項目部經理劉小飛告訴筆者:“項目部通過前期的統籌和總體規劃,通過施工人員的增加,還有設備的增加以及我們完善組織保障措施,加上整個公司也是對這個項目非常重視,雖然說受疫情影響,但是我們也力爭在今年年底完成我們預期的總體計劃,實現我們項目的通車計劃。”

湄石高速是貴州省重點建設工程,全長約93.634公裡,計劃於2020年12月底竣工。為確保如期完成建設任務,石阡縣與建設單位加強協調配合,全力做好建設中服務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人組織、物資調配等方面給予幫助。自復工以來,各標段項目部就制定了新冠肺炎應急處置方案及應對方案,對所有返崗人員進行全面檢測,全部建立健康管理台賬,並在每個進入工地的路口設置臨時檢測點,對進入人員進行體溫檢測並登記,要求工人佩戴口罩上崗,工地監督員隨時巡邏監督。

“2月20號開始復工,人員進來之后我們對全體人員,包括我們的管理人員和工人,不管是省內還是省外那個地方來的,我們按照標准的流程對過去14天的一些活動軌跡進行調查,然后進場過后我們全員進行核酸檢測和CT雙指標檢測,檢測沒得問題之后我們才允許返崗進行作業。”貴州路橋集團有限公司副總工兼湄石四標段項目部經理劉小飛如實說。

同樣是石阡縣境內交通骨干網重要組成部分的石玉高速在建項目,為了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拖延的建設任務趕出來,各標段建設單位復工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緊盯建設標段的重點和難點,開足馬力抓緊施工。

據中交路橋華東工程有限公司項目經理金文星介紹:“受疫情延誤了整個項目控制性工程工期有一個半月左右,復工以來,我們項目部就有針對性採取了措施,對人員和機械設備進行了重新的一個調整,人員相比去年大約要增長一倍,機械設備增加了百分之五十左右,還有我們工作點基本上是是全面開工建設,這樣來確保工期按照預訂的計劃完成。”

據悉,在石阡縣境內湄石和石玉兩條高速公路各建設標段,按照工程規劃建設完成時限目標,通過調整施工建設方面,增加施工人員,實行輪班作業,鉚足干勁攻堅克難,各工地建設如火如荼。(代忠國 孫偉)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