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縣企業新增1000余崗位方便群眾就業

2020年03月04日14: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石阡縣企業新增1000余崗位方便群眾就業。孫偉 攝
石阡縣企業新增1000余崗位方便群眾就業。孫偉 攝

對於常年奔波在外務工的人來說,能夠實現在家門口掙錢顧家兼得,不知是多少群眾心中期盼已久的夢。為了讓更多的群眾實現夢想,充分發揮企業自身用工優勢,石阡縣宏信服飾有限公司通過近段時間的緊張准備,今年拓展的新廠區車間已全面建成投入運行,計劃解決1000余人就近就業。

在石阡縣宏信服飾有限公司的新拓展廠區車間裡,技術師傅們正在手把手為前來務工的新員工教授業務技能。由於新拓展廠區是今年新建,積極響應“留雁行動”號召,招聘來的員工都來自縣內,大部分都是新手,為了讓他們更快適應上班環境,掌握業務技能,目前工廠正抓緊對他們進行崗前技能培訓。

“把這個輪子轉一下,它就上來了,上來后你再穿線,線穿好之后,腳靠一下,把線拉到下面去,然后放東西上去踩,踩的時候手一定不能放到壓腳下面,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正確操作。”眼前這位正在給新員工講解的師傅就是今年“留雁行動”的受益者之一,她叫賈小絨,有著八年做服裝加工經驗的她以前一直在外務工,今年在當地政府就業部門的推薦下,通過應聘成功到石阡宏信服裝廠上班。因為技術嫻熟,經驗豐富,便被任命為車間小組長,負責培訓新招聘進來的員工。對於有這樣細心負責的師傅教授,讓新員工們更是信心十足。

“通過師傅講解,現在基本的操作會了,自己也想通過認真學習,想早點入手,這個做服裝是計件拿報酬,我還是想稍微快點熟悉這個工作,還是想努力的掙錢。”石阡縣宏信服飾有限公司新員工常婭如實說。

為了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近日來,在政府部門的統籌調度下,該公司通過精心組織,合理安排,將招聘、培訓、生產同時進行,為員工早日上崗及企業早日投入生產爭取了時間。

石阡縣宏信服飾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虞財兒說:“我們目前已經招到了差不多600個工人,我們對他們進行了篩選,把做過5年、10年的熟練師傅,給他們進行了流水線的安排,直接可以上崗就業,把我們積壓的單子盡早生產好,對企業產生經濟效益。對一部分不熟練的人我們對他們進行分批培訓,在組長的指導下盡快學好,讓他們上崗就業。”

在生產車間筆者看到,按照篩選分區域后的車間秩序井然,除新員工認真進行崗前培訓外,不少熟練工正在對自己所使用的機械進行檢測調試,同時恢復自己的手腳熟練程度,為更好的工作狀態投入生產做准備。

石阡宏信服飾有限公司位於石阡縣湯山街道平陽社區羅家寨安置點,2014年通過政府引導回鄉創業,投入資金在羅家寨建起了1500平方米的廠房,開辦了服裝廠,是一家以主營外貿服裝、校服、包、被服、特種服等各類布料用品,目前在石阡是一家極具規模的服裝制衣企業,可同時吸納100余名群眾就業。近年來隨著脫貧攻堅羅家寨易地扶貧搬遷點的建成,來自全縣不同地方的群眾入住,為他們提供了較好的就業平台。面對今年的疫情特殊情況,該公司更是主動擔當作為,積極為不能外出務工的群眾提供就業崗位,在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城北廉住房旁拓展了3千多平方米的新生產車間,經過一個多星期的緊張裝修,目前已投入試運行,將吸納1000余名群眾就業。

石阡縣宏信服飾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虞財兒介紹:“因為這次的疫情發生,我們公司在政府的幫助下,為了解決這些不想外出務工的人就近就業,積極響應‘留雁行動’的號召,總生產投資了將近兩百萬拓展新廠區,增加了一千個就業崗位,為他們筑了一個很好的巢,讓他們就業。”( 孫偉 孫嵐 )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