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抓牢疫情防控督查 扎實推進春耕備耕

2020年02月17日11: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督查。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供圖
督查。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供圖

農時不等人。當前,正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也是春耕備耕農忙時節。如何進一步壓實疫情防控責任,確保春耕備耕工作有序開展?這是對督查工作的又一考驗。

消毒、裝盤、播種、出盤……在中國辣都(蝦子)辣椒智慧產業園裡,工人們身著工裝、戴著口罩,圍著播種機來回忙個不停。“從今天督查的情況來看,遵辣公司的現場組織十分有序,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嚴格進行了落實。”2月15日,遵義市新蒲新區疫情防控工作第五督查小組對中國辣都(蝦子)辣椒智慧產業園進行了督查。

據了解,該園區是新區最大的辣椒集中育苗點,將為全區集中供苗15000畝。“整個園區是2月10日正式復工的,復工復產之前我們嚴格按規定向區農業農村局提交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復工復產申請,並簽訂了疫情防控承諾書。復工后,每天鎮裡面都會安排專人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現場指導。”遵辣公司基地主管韓鋒說道。

作為新蒲新區的農業主導產業,今年全區將種植辣椒10萬畝,其中32000畝換種工程集中供苗任務全部由遵辣公司負責。目前,全區已建起集中育苗點20余個,育苗大棚254個,分布在蝦子鎮、永樂鎮、喇叭鎮等地。

自辣椒育苗工作正式啟動以來,區疫情防控工作督辦檢查組嚴格按照《新蒲新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近期農業農村重點工作方案》所明確的職能職責,各督查小組實行分片包保,對相關職能部門行業主管責任、各鎮(街道)指導督促和協助責任、育苗公司主體責任落實情況進行全面督查。

按照行業主管責任,區疫情防控工作第九督查組就區農業農村局對遵辣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復工復產申請備案情況和對各鎮育苗點工作督導檢查情況進行了督查,督促行業主管部門切實履行行業監管職責,確保防控措施制定到位和落實到位。

區疫情防控工作第五、第七、第八小組分別深入蝦子鎮、永樂鎮、喇叭鎮等地的20余個集中育苗點,對各鎮指導督促和協助遵辣公司做好集中育苗點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督查,重點督查是否安排專人每天蹲點指導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以及指導督促企業每日做好全面消殺工作、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物資儲備、建立返崗員工花名冊、嚴格就餐管理等。

同時,督查組還對企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執行情況進行督查,確保疫情應急、人員管控、消毒保潔、物資保障等工作一一落到實處,嚴格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

“除了正在進行的育苗工作外,種子、化肥、農藥等農業生產物資保障情況,以及壩區建設、農業產業結構調整都是我們督查工作的重點,確保各地、各部門在春耕備耕工作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為農業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証。”區紀檢監察工委相關負責人說。(新蒲新區紀檢監察工委供圖)  

點擊查看人民網貴州頻道新冠肺炎疫情報道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