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方:村民成立志願隊齊心抗“疫”

2020年02月03日10: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3日電 “我永遠也忘不了入黨時的誓言,更忘不了入黨時的初衷,現在就是人民群眾最需要我們的時候。”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大方縣三元鄉勝豐社區的金貴站了出來。

青年志願隊。大方縣委宣傳部供圖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勝豐社區13名村民自發成立防疫志願隊,金貴便是其中之一。

社區雖小,但抗“疫”之事依舊井井有條。為了方便管理,志願隊得到鄉黨委的支持成立7人臨時黨支部,由勝豐社區村主任楊虎擔任臨時黨支部書記,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積極指導和參與防疫志願隊的鄉村疫情防控中去。

分送防控物資。大方縣委宣傳部供圖

這個建在防疫前線的臨時黨支部,帶領全體黨員和防疫志願隊沖在防疫的一線,建立“一點三隊”防控疫情,白天分組進村摸排“疫區”返鄉人員、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加強重點人員隔離觀察,晚上堅持各主要路口值班值崗,嚴防死守,做好外來車輛的排查登記工作。

捐款現場。大方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疫情面前,這群黨員帶頭的志願隊員們始終沖在前面。為了阻擊疫情擴散、保護群眾生命安全,金貴和他的搭檔們忙得腳不點地,鄉親們看在眼裡,暖在心上,很多村民來到疫情防控點,自發加入到防控隊伍中來。

捐款現場。大方縣委宣傳部供圖

“大家這麼冷在外面設卡排查,我擰點蜂窩煤給大家取暖。”在勝豐社區的臨時“辦公點”,一名村民提著蜂窩煤一邊登記,說著“我們有錢的出錢,沒錢的出物,大家齊心,共度難關。”

“像這樣的村民不在少數。”志願隊的隊長孫貴邊說著,手上不停地在捐贈本上的統計著。賬本顯示:半天不到,捐款已經有17103元,這筆款項將主要用於購買防疫物資分發給周邊的鄉鄰。

捐款現場。大方縣委宣傳部供圖

天色漸晚,仍有群眾陸陸續續來到志願隊臨時“辦公點”,非要給大伙兒做點貢獻。社區裡,一位老人提著一壺熱水來到防控點,向志願隊隊員表達謝意,“小伙子們,辛苦大家了,關鍵時刻有黨在,我們心裡感覺很踏實。”

所獲捐款用於購買防控物資。大方縣委宣傳部供圖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在這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面前,在這個偏遠的古彝聖地小山村,在黨旗的引領下,我們看到了黨群齊心產生的強大能量,抱成團、握成拳,鑄起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鋼鐵長城。(李宇 羅大富 袁毅)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