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黨員下沉村組 堅守抗疫一線

2020年02月03日08:36  來源:貴州日報
 

1月30日,一大早,瓮安縣平定營鎮各駐村黨員干部就開始了一天的排查工作。

“排查出的武漢返鄉人員,每天都有鎮醫院醫生給他們量體溫。每天包村領導、村干部、網格員通過對自己的網格建微信群,給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相關知識。”平定營鎮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疫情就是命令。為了保障村民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平定營鎮黨員干部不畏嚴寒,入村排查,在寒冷的天氣裡走村串寨張貼宣傳單,嚴禁村民辦酒席、嚴禁組織任何文娛活動,積極宣傳,發揮黨員基層戰斗堡壘作用,讓黨旗高高飄揚在抗疫一線。

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瓮安堅持網格員排查與大數據等互聯網技術排查相結合,黨員干部和駐村網格員全員下沉,進村入戶,全面開展地毯式篩查,切實當好疫情防控的宣傳員、戰斗員和維穩員,確保數據排查精准精細。

不顧嚴寒,不論晝夜,在黨員帶頭引領下,全縣醫衛、疾控、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門工作人員堅守崗位,深入轄區高速、國道、省道、縣鄉道路等設卡監測點,對來往車輛人員進行排查,測量體溫、登記行蹤、宣傳疫情防控常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守護人民健康和社會穩定。(盧泰銘)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