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崗區:三項措施加強疫情防控宣傳教育和引導

2020年02月01日15: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引導工作,遵義市紅花崗區成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輿論宣傳工作組,制定工作方案,積極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傳報道、輿論引導等相關工作,提升廣大群眾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識的知曉率,提高防控意識,為全區干部群眾眾志成城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營造了良好輿論氛圍。

堅持主流媒體發聲穩人心。充分發揮主流媒體宣傳引導作用,加強區內主流媒體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和相關工作的報道力度,形成強大聲勢。統一開設了“眾志成城抗疫情”專欄,每天通過902頻道、今日紅花崗APP、多彩紅花崗和紅花岡上開微信公眾號、紅城發布微博等積極轉發、發布疫情防控的相關科普知識和各單位各部門相關工作信息、疫情情況等,及時讓群眾知曉。推出了《全力保障生活物資供應 市場貨源充足價格穩定》《區領導深入一線檢查指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紅花崗區多措並舉 眾志成城抗疫情》《海龍鎮:五個“著力”,守牢疫情防控底線》等疫情防控報道,截至日前,微信公眾號多彩紅花崗微信公眾號發布52條、紅花岡上開發布15條,今日紅花崗APP發布71條、微博紅城發布177條、902頻道刊播22條,省級、央級媒體發布186條。

網絡輿論合理引導筑同心。輿情的應對和處置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事關軍心人心。區委高度重視,專門組建以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長任組長,區委宣傳部、區公安分局、區衛健局主要領導為副組長的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組。區委宣傳部(區委網信辦)建立了網絡輿情專班,落實24小時在崗值班,派出專人在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集中辦公,日常信息一日三報,緊急情況隨時報送,確保信息聯絡暢通、應急反應及時。通過落實聯防聯控,建立了與公安網警、衛健委等部門的溝通協調、聯動處置機制,及時開展應急處置,特別是對編造、散布不實信息引發民眾恐慌等謠言類、煽動性信息的,第一時間嚴肅處理。

社會宣傳深入基層強信心。採取全區面上宣傳和村居重點宣傳相結合等方式,加大社會宣傳教育力度,全面動員群防群治。組織村居干部、網格員等將宣傳資料發放到了每戶群眾家中。張貼《遵義市人民政府關於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實行社會管控措施的通告》《致全市廣大市民的一封公開信》。通過902頻道、網絡媒體平台進行播放,幫扶干部、村居干部打電話宣傳,組織全區各部門、銀行等通過LED屏每天24小時不停滾動播放防控知識和宣傳標語。區融媒體中心將相關宣傳知識和要求進行配音,組織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區衛健局、區市場監管局等部門出動宣傳車在城區及周邊進行巡回宣傳,區文體旅游局利用應急廣播,播出了《遵義市致廣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遵義市紅花崗區人民政府關於臨時關閉海龍、深溪高速公路收費站點通知》、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知識等內容,覆蓋范圍涉及金鼎山鎮、海龍鎮、巷口鎮、深溪鎮所有行政村、旅游景點近2000個音柱。提升廣大群眾對防控知識的知曉率。截至日前,發放宣傳資料324189份,各單位、鎮辦利用微信公眾號進行宣傳教育推送1744條,懸挂標語898條、71塊LED屏滾動播出15179次。(紅花崗區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