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在疫情面前,做醫生的責無旁貸”

2020年01月31日09: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時間:1月28日

地點:貴州省人民醫院發熱門診

記錄人:貴州省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生袁國航

大年三十正好是女兒的滿月日,但沒有排到值班的袁國航沒有選擇回紫雲老家。一是要減少傳染家人的風險,二是疫情嚴重,大年初一要接好班,袁國航說:“選擇醫生這份職業,就是選擇承擔一份責任,特別是在疫情面前,我責無旁貸。”

1月29日,我早早起床,稍微整理后,奔赴發熱門診。一層一層穿上防護衣后,我帶上口罩、帽子……算下來,這已是連續在發熱門診上班的第8天。

“一定要打起精神了,要以最好的狀態服務患者……”我給自己打了個氣。

發熱門診每日的工作循環往復:留觀--解除--新收,對發熱患者進行篩查。

到10點多,我開始給發熱門診留觀病人進行鼻咽拭子採樣,12點採好標本后,疾控中心就要來取標本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12點了,需要重新更換防護用品,趁著出來的空隙,我順便把午飯吃了。

發熱門診是6小時一輪換,這個班早8點到14點,平時大家基本14點下班才吃飯。但今天特殊情況,得浪費掉一套隔離衣。

吃完飯后,我進入診室,繼續接診病人,繼續下午的工作。

截至目前,省醫沒有確診病例,但所有人都不敢有絲毫懈怠。我們大多都在醫院統一安排的地方休息,住在綜合病房。

連日來,天天工作在病區,家人有擔心,但媳婦也是學醫的,他們支持我的工作!(整理:龍章榆 邱焰)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