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夜 貴州首批援助武漢醫療隊冒雪出征

2020年01月28日10: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首批援助武漢醫療隊冒雪出征

人民網貴陽1月28日電 (趙靜)1月27日深夜23時45分,一架載有2名來自貴州省衛生健康委、135名來自貴州9個市州和省屬27家三級綜合醫院醫療援助隊人員的飛機——南航“貴州號”在貴陽機場沖雲而起,飛向武漢天河機場。

貴州首批援助武漢醫療隊冒雪出征

貴州首批援助武漢醫療隊冒雪出征

據了解,醫療隊來自全省9個市州和省屬的27家三級綜合醫院,分成普通患者、危重症患者救治2個醫療組。涵蓋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醫院感染科、重症醫學科等4個專業。其中,醫生42人(呼吸科20人、重症醫學科12人、感染性疾病科5人、醫院感染管理科5人),護士93人。

貴州首批援助武漢醫療隊冒雪出征

貴州首批援助武漢醫療隊冒雪出征

當天,接到這一重要保障任務信息后,為助貴州醫療援助人員准時抵達武漢,南航貴州公司緊急調配飛行資源,臨時增開計劃於23時45分起飛的CZ5242航班,選派飛行、客艙、保衛等一線部門業務骨干共同執飛。同時,第一時間組織運行指揮、飛機維修廠、地面服務保障、貨運等各運行部門進行通力合作與高效配合,對醫療隊3129公斤相關物資及行李提前做好運輸及航前防護等工作准備。並在航站樓迅速增開3個南航值機櫃台,與貴陽機場聯手開通3個綠色安檢通道,安排專人全程引導醫療團隊快速辦理乘機手續直至通關登機,為醫療援助隊員們順暢出行增添助力。

貴州首批援助武漢醫療隊冒雪出征

貴州首批援助武漢醫療隊冒雪出征

同時,航班從貴陽龍洞堡機場起飛后,民航貴州空管分局密切關注航班動態,以保障航班安全迅速的到達防疫一線為宗旨,保障航班安全正點。當晚23時10分,全力確保航班安全、准點、順利起飛。截至1月28日凌晨1時整,該航班比原計劃提前22分鐘降落在武漢機場,共計137名貴州醫療隊人員平安抵鄂。(圖片由南航貴州提供)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