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武漢市來黔返黔朋友的一封信

2020年01月24日20:27  來源:多彩貴州網
 

親愛的各位武漢市來黔返黔朋友:

在這萬家團圓的新春佳節,謹向您們致以節日的祝福!

當前,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貴州確診患者也在增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黨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如果您是去年12月20日后從武漢市來黔返黔的人員,為保障您、您的家人、您的親朋和公眾的身體健康,我們呼吁:

一、請立即報告所住村(居)委會,配合工作人員做好個人及密切接觸人員的信息登記。

二、請主動居家觀察14天以上,盡量避免接觸他人特別是免疫力較低的老人和兒童。每天堅持自測體溫,勤洗手,室內常通風,家居用品每天清潔並定期消毒。確需外出時,請務必戴好專用口罩,避免到人員密集場所。14天后如無發熱、咳嗽、乏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可解除觀察。

三、如果您自覺身體不適,特別是出現發熱、咳嗽、乏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時,請務必第一時間報告所住村(居)委會,並戴好口罩、就快就近到指定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定點救治醫院發熱門診規范就診,就診時主動告知醫生武漢市旅居史。

我們一定竭盡全力,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精心救治每一名患者。黨委、政府將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患者採取特殊報銷政策,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影響就醫。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我們眾志成城、共度時艱,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突發的疫情防控攻堅戰!

貴州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0年1月24日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