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鐵路局各車站和列車啟動預案嚴防嚴控疫情

2020年01月23日10:00  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自中國鐵路北京鐵路局獲悉,按照屬地政府及國鐵集團的統一部署要求,北京鐵路局及時啟動相關預案,盡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預防預控工作。

北京鐵路局按照屬地政府的部署要求,有計劃地在主要客運站配備紅外線智能體溫檢測系統及手持測溫儀,在旅客列車上配備手持測溫儀。採取車站和車輛預防性消毒、終末消毒等方式,每日對候車室、旅客列車進行消毒。加強車站和旅客列車空調通風設施檢查、維修和消毒,做好候車室和旅客列車通風換氣,保持候車室、列車內空氣清新。加強退票組織,抽調專人成立應急小分隊,並視退票客流情況及時增加專口,盡力減少旅客排隊時間。

同時,北京鐵路局實行24小時防疫值班制度,成立鐵路防疫應急處置隊伍,並與所在地政府衛健委、疾控部門建立協調聯動機制,及時掌握疫情動態,根據疫情發展狀況,啟動相應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

自即日起,北京鐵路局對武漢地區到達北京鐵路局管內的旅客進行體溫檢測,請廣大旅客支持配合。旅客如有發熱情況,請主動向工作人員說明。

為適應武漢市衛生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回應旅客訴願,鐵路部門決定:自即時起至2020年1月24日24時止,在車站、12306網站等各渠道,已購買武漢出發和到達的各次列車火車票的旅客,自願改變出行需退票的,鐵路部門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乘意險的一同辦理,包括票面到站或發站為武漢市范圍內武漢、漢口、武昌、南湖東、湯遜湖、廟山、普安、紙坊東、后湖、金銀潭、天河機場、天河街、花山南、左嶺、烏龍泉南、土地堂東、山坡東站。(郭香玉)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