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美麗中國—旅游互動體驗展”在仰光開幕

2020年01月23日09:58  來源:新華網
 

“VR美麗中國—旅游互動體驗展”22日在緬甸仰光拉開帷幕,來自緬甸相關文化機構、高校及孔子課堂等單位共100余人參加了開幕活動。

此次體驗展由中國駐緬甸大使館指導,中國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仰光中國文化中心主辦。

仰光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徐玲表示,此次體驗展是中緬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動之一,展示內容是從“VR美麗中國”內容庫中篩選出的最具中國文化特色的作品,包含故宮、天壇、麗江、敦煌石窟等元素。活動旨在借助VR技術的虛擬現實功能,向緬甸民眾展現中國的自然風光、歷史文化和地方特色,以深化中緬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國民心相通。

現場嘉賓對當天的活動展現出濃厚興趣,爭相參與體驗。

緬甸國家管理學院院長丁丁推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該學院開設的旅游、媒體、經濟等專業都涉及虛擬現實技術,希望通過參加此次活動進一步了解這一技術。

緬甸仰光省飯店與旅游部助理司長敏貌梭表示,“VR+旅游”的形式很新穎,此次活動借助技術推介旅游文化,效果很好、很有吸引力。

此次體驗展將持續至2月8日。(張東強 黃慶義)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