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發生疫情地區要切實做好開學師生返校預案

2020年01月23日09:20  來源:科技日報
 

22日,記者從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於日前發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統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高度重視防控工作,把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時研究部署落實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啟動教育系統公共衛生類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完善應急處置機制。各地落實屬地管理責任,把責任落實到單位、落實到具體人,及時指導行政區域內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做好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和學校要強化責任意識,做好春節和寒假期間值班值守,狠抓防控重點環節,非必要不舉辦聚集性活動,切實落實學校傳染病防控各項要求。

通知指出,各地和學校要摸清寒假期間在校學習生活的學生情況,通過多種形式開展宣傳教育,做好留校學生防控工作。面向離校學生,通過各種網絡渠道發放假期生活提示,開展健康教育,宣傳普及疫情防治知識和防控要求,引導做好防控。區分已發生疫情和未發生疫情地區,指導分類做好應對方案。發生疫情地區的教育行政部門,要制定嚴謹周密的防控方案,根據疫情發展情況,切實做好開學師生返校預案及相關准備工作。要重點關注貧困地區、農村地區、邊遠地區等醫療衛生資源條件相對薄弱地區學校的防控工作。有關高校要關心關愛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附屬醫院師生,全力做好服務保障。

通知強調,部屬高校、部省合建高校等高校要主動參與科研攻關,配合科技、衛生健康等部門專業力量共同攻關。組織引導高校有關專家在科學宣傳推廣疫情防護知識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張蓋倫)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