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道惠人民

2020年01月23日09:31  來源:貴陽日報
 

  圖為航拍的人民大道南段。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周永 攝

  1月22日,貴陽市民迎來一個好消息:人民大道南段、花溪大道綜合整治項目通車。

  這意味著,市民從市區人民大道南段筑城廣場大橋處駕車通過改造后的花溪大道到達花溪公園,僅需20分鐘。

  “從人民大道南段進入花溪大道,全程不設紅綠燈,一路直達花溪公園,是真正的城市快速通道。”得知1月22日兩條道路要通車的消息,市民們紛紛點贊。

  短短一年時間,人民大道南段和花溪大道綜合整治項目建成通車。這是市委、市政府審時度勢,進一步做大城市規模、提升城市品質、促進公平共享創新型中心城市和以生態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建設,緩解南部片區交通擁堵,促進老城區與花溪區融合發展的有力見証。

  2019年1月底,人民大道北段建成通車。人民大道北段由北向南,連接中環南北向,平行於中華路,同軌道交通1號線並行,與八鴿岩路、北京路、延安中路、中山西路等多條主次干道相交,終點接都司路。北段通車之際,人民大道南段啟動建設。

  “人民大道的建設形成了貫穿貴陽城區南北交通的‘新走廊’。不僅完善了中心城區城市路網結構,還優化了道路沿線的城市功能布局,為貴陽貴安協同融合發展提供有力支撐,推進了兩地道路互聯互通。”市住建局副局長張俐說。據悉,人民大道南北貫穿貴陽市老城區並與中環路連接,是彰顯貴陽特色的文化路、旅游路、產業路、生態景觀路、智慧創新路。

  “由於十裡河灘濕地公園、花溪公園等旅游景點都集中在花溪區,平時一到周末花溪大道就特別堵,出行特別不方便。村民知道花溪大道要改造,6車道擴寬為8車道,都盼著早日通車。”早在建設之前,家住花溪大道旁上水村的村民王春剛說。

  據悉,花溪大道是貴陽市的南出口道路,為城市主干道,是連接貴陽市中心區與花溪區的交通主干線,交通功能和地位十分重要,交通擁堵也日益凸顯。根據此前相關部門的交通流量調查,改造前的花溪大道高峰時車速僅為20公裡/小時左右。

  改造后的花溪大道,通行能力大大提高。貴陽市公交集團在調整公交線路方案中曾這樣提到:因全程無紅綠燈控制,公交車運行速度得到一定提升,在花溪大道上的平均運營速度將從18公裡/小時提高到23公裡/小時左右。在不增加車輛投入的情況下,每天可增加運能1.7萬人次。(張薇)

(責編:羅彬月(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