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自治縣:領略千年布依古寨

2020年01月21日09:20  來源:貴州日報
 

第一天:開啟特色小吃之旅。上午,游覽鐘鼓樓和安庄衛城牆。下午,參觀陸瑞光紀念館,緬懷陸瑞光民族英雄的光輝事跡,然后到附近的省級生態體育公園紅旗湖公園休息放鬆,此間,游客可品嘗當地特色小吃波波糖、油炸雞蛋糕、布依糯米飯、油團粑、素剪粉、六馬狗肉、打幫河魚、羊肉火鍋等等,飽飽的結束第一天行程。

第二天:縣內鄉村休閑游。上午,游覽千年布依古寨高蕩,一個原汁原味的布依族村寨,位於黃果樹大瀑布和龍宮兩個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之間,村寨氣候涼爽、四季分明。由“高蕩、舊苑、元總、貢寨”四個村寨合並而成。下午,前往車程不超過5分鐘的國家3A級旅游景區馬鞍山,領略歷史文化。同時,體驗當地的草莓採摘活動,來一場悠閑的家庭燒烤,愉快的一天滿載而歸。

第三天:探索夜郎洞美景。游覽4A級旅游景區夜郎洞,一個水洞和旱洞相交的山體溶洞,溶洞內的夜郎王迎客大殿、夜郎前宮、夜郎中宮、夜郎天宮、地下河蓮花郎道、洞中水上石林、鐘乳奇石廳等,景致奇異罕見,美不勝收。賞完洞內美景,可前往山上體驗跨度最大的玻璃吊橋,進行一次環繞山水間的心跳之旅。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