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收到代表議案兩件建議六百二十四件

2020年01月20日11:46  來源:貴州日報
 

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期間,省人大代表聚焦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為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認真履職,積極建言獻策,共收到議案2件,建議624件。

至大會議案截止時間,共收到代表聯名提出的議案2件,分別是《關於加快修訂<貴州省紅楓湖百花湖水資源環境保護條例>的議案》《關於制定<貴州省養老服務條例>的議案》。大會主席團決定將2件議案交由省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審議后,向省人大常委會提出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代表們圍繞全省中心工作,從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加大精准脫貧力度、實施鄉村振興、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污染防治、深化醫療和教育改革等方面,提出建議624件。其中,經濟建設類239件,政治建設類68件,文化建設類31件,社會建設類260件,生態文明建設類24件,其他方面2件。大會議案選舉組及時通過代表議案建議辦理系統,將建議交有關機關和組織辦理。(王魯銓 盛道利)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