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曉芬代表:加大對外開放 形成競爭優勢

2020年01月19日10:09  來源:貴州日報
 

省人大代表,民革貴州省委專職副主委尹曉芬看來,對外開放是推進地區加快發展的必由之路。近年來,貴州在對外開放道路上不斷探索、實踐和創新,對外開放的步伐越邁越大。“三不沿”的貴州正逐步沖出窪地,成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的新高地。

“全省在對外開放頂層設計上精准發力,堅持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與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三區聯動,全力推進試驗區建設,貴州對外開放實現大踏步前進。”尹曉芬說。

在開放通道方面,全省現代綜合交通運輸網絡基本形成,北入長江的烏江高等級航道實現通航,貴州成為西部地區連接華中華南的樞紐和貫通“一帶一路”的重要陸海連接線。同時,貴州積極參與西部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加快建設區域性物流樞紐等。

“1+8”國家級開放創新平台,成為貴州對外開放的主要載體和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的重要支撐,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國際數博會、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國際酒博會等重大開放活動的影響力也在持續擴大,推進對外開放不斷向前。

尹曉芬表示,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是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通過擴大開放引進先進技術、標准和管理經驗,有利於倒逼省內企業降低成本、改進工藝、創新技術,提升企業的創新發展水平,形成以技術品牌質量為核心的產業競爭新優勢。(江婷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