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晏代表:全力建設國家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先行區

2020年01月19日10:08  來源:貴州日報
 

省人大代表,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貴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晏說:“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堅持以開放倒逼改革、以改革促進開放,加快集聚高水平創新要素,最大限度激發市場活力和創造力。’貴陽和貴安作為全省對外開放的主戰場,我們將全力抓好貫徹落實,為建設國家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陳晏代表介紹,一是全力拓寬開放通道。貴陽高速公路通車裡程612公裡,高鐵運營裡程308公裡,國際航線達到25條,戰略地位極大提升﹔貴安新區滬昆高鐵貴安站即將建成投用。

二是全力優化開放布局。貴陽市擁有4個國家級開發區和6個省級開發區,目前正在高起點謀劃建設東部產業新區,打造全省對外開放的門戶樞紐﹔貴安新區擁有綜合保稅區、數字經濟產業園等“一區三園一港”開放平台。我們將充分整合兩地平台資源,產業協同、政策共享、優勢互補,共同打造高能級的開放平台。

三是全力優化開放環境。以建設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為目標,推進“放管服”改革,力爭今年政務服務“零跑腿”事項達到70%以上。全力提高通關便利化水平,力爭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落地實施,推動龍洞堡國際機場航空口岸功能延伸至貴安綜合保稅區,確保貴陽鐵路口岸年內建成使用,共同建設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

四是全力深化開放合作。2019年,預計貴陽進出口總額達到40億美元、增長15%,貴安新區進出口總額達到8.24億美元。我們將共同辦好用好數博會、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等開放交流平台,大力開展招商引業和對外合作,確保今年貴陽新引進產業項目800個,實際到位資金1417億元、工業項目佔比超過30%,實際利用外資19.93億美元、增長12%以上﹔貴安力爭招引產業項目40個,實際到位資金130億元,以高質量的實體經濟支撐高質量的開放型經濟。(王淑宜 李蘭鬆)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