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必勝信心 續寫發展新篇

——貴州省人大代表觀點集萃

2020年01月19日10:04  來源:貴州日報
 

1月18日,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安順市代表團分組討論現場,代表踴躍發言。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李森 攝

連日來,出席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的省人大代表結合工作實際,從打贏脫貧攻堅戰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從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到辦好各項民生實事,圍繞政府工作報告暢談發展碩果,共商發展大計。

奮勇爭先 助力高質量發展

魏樹旺代表:我們將緊扣實際,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做強長板、補齊短板、筑牢底板,不斷提升綜合實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持續鞏固脫貧成果,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決把農村產業革命進行到底,夯實鄉村振興產業基礎,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王忠代表:六盤水將以這次省兩會為新的起點,堅定信心保穩,立足煤、做足煤、不唯煤,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補齊短板求進,堅決奪取同步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勝利﹔統籌城鄉提質,做大做強六盤水城鎮組群,加快形成推動高質量發展區域增長極。

彭顯華代表:2020年要按照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抓落實,圍繞高質量發展機遇,從產業發展、項目推進方面去謀劃和布局,推進高質量發展﹔圍繞新一輪改革開放,助推經濟社會發展﹔要充分發揮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帶動作用,帶動全省新型城鎮化,做大城市經濟,做強城市規模。

砥礪實干 攻堅克難創佳績

羅強代表:政府工作報告洋溢著滿滿的“民生溫度”,完全符合貴州實際和全省各族人民的期盼。今年將按照報告的安排部署,堅決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四輪”驅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繼續擴大有效投資,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

張北平代表:建議制作好產業扶貧和社會兜底﹔進一步做好鄉村衛生保障工作﹔扎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和保障工作﹔重視城市老舊小區改造升級,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提升生活質量的期待。

安益寶代表:報告立足貴州實際,教育、醫療、就業等民生實事的重點關注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落實,將繼續帶領干部職工、專武干部和民兵干部在做好國防動員、雙擁共建工作的同時,持續幫扶思林鄉深度貧困村。

盡銳出戰 奮力逐夢新征程

唐德智代表:政府工作報告主題鮮明、求真務實,既精准施策、又持續用力。下一步,我們將團結黔南州各族干部群眾,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堅定信心、苦干實干,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為創造貴州趕超跨越的事業作出黔南應有的貢獻。

王炳榮代表:政府工作報告是彰顯政治站位、彰顯牢記囑托、彰顯民生情懷、彰顯貴州速度的好報告,具有很強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將全力發揮畢節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力量,為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作出貢獻。

王建偉代表:建議支持六盤水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建設,謀劃5G建設資金安排,做好三大運營商的協同﹔搭建人才培養和交流平台,幫助企業引進和培養人才。

張鄴代表:建議加大金融對實體企業的支持﹔加大減稅降費力度﹔完善園區醫療、教育配套,推進園區閑置工業用地轉換為商業用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